close

在豆瓣的那一串list裏面一眼看中了這部電影,或許僅僅是因為搖滾這個字眼,抑或是當搖滾和校園這兩個詞碰撞的時候所產生的化學反應。

本來也純粹是爲了打發無聊才去看的這部電影,但是卻給我留下了異常深刻的印象。

身材肥胖,視搖滾樂為生命的男主人公杜威,卻在決定參加樂隊比賽之前得知被樂隊踢出局的慘劇,無奈爲了付房租,冒朋友的名去一所小學當代課老師。當他發現班上的學生一個個都很有音樂才華的時候,就在班上組了一支樂隊,後來取名為“搖滾校園”。爲了比賽,他們辛苦的練習,當然,這一切,都是背著學校和家長在進行的。然而,紙還是包不住火。在比賽的前一天,杜威的身份被揭穿,原本打算瞞天過海的帶孩子們比賽的事情也被揭穿。眼看著,夢想就在一刻被粉碎。然而,第二天,孩子們帶著樂器去找杜威,當佛德理對他說,這是一個嚴肅的事業,我們是有使命的,一場好的演出可以改變全世界的時候,我被震撼到了。用搖滾樂對抗這個世界的不公平,太酷了。

當看到整個樂隊穿上校服,站在燈光肆意的舞臺上,我的鼻子就不由自主的一酸。家長們很生氣的擠進現場,想要帶走自己的孩子,然而,表演一開始,所有人的細胞都為之沸騰。

是的,一首很好聽的歌,好聽到我都忘了它有沒有名字,只是,很好聽。而當杜威開始講話,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往下掉。那些夢想,那些引以為生命的音樂,從沒有放棄的信念,用吉他用搖滾挑戰那些大佬,很高興,他們做到了。那個畫面,我真的不敢去看第二遍。

不得不說的是,那些孩子真的好有才。特別是那個姿勢僵硬的吉他手,頂著龐克頭的鼓手,黑黑胖胖音色一流的和音天使,都很棒。

這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,很慶倖,我有在那一長條list裏面,發現這一個搖滾校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ranpi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